保养信息(K博士小贴士)

Dr.KOMENTE NEWS

vol.34

发动机总是坏?原来是油在作怪!

导语:柴油对于每位挖掘机驾驶员来说,可谓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几乎每天,我们都会为机器加油,补充燃料。陌生则是因为不少“钢丝”对于柴油的品质和质量并没有充分的了解,这其中不乏很多从业多年的“老司机”。一旦使用了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柴油(以下简称:非标柴油),不仅会使机器的工作效率大打折扣,还会对设备本身的性能造成极大影响。
那么,使用非标柴油对机器有什么危害?常见的非标柴油又是什么样的呢?本期,我们就为大家一一揭晓。

非标柴油危害多

首先,使用非标柴油,会使发动机在油耗方面出现问题。
我们来看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位“钢丝”因发动机机油消耗过大,而更换了新发动机。但不久后,同样的故障却又再度发生。因此,他在便将故障机器所使用的柴油油样送至我司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中,虽然十六烷的值为49.4,符合国家标准的45~60,但是其中硫含量却为0.107%,严重超过国标的0.001%。这也是导致发动机二次发生机油消耗不良的主要原因。如下是油品的检测结果。

从过去发生的导致发动机机油消耗不良的事故品回收调查结果可知,机油消耗大的原因多是因使用了劣质、非标柴油而引起的。

除了引发发动机油耗异常,使用非标柴油还会导致如下的一系列问题:

● 发动机冷启动困难。

● 发动机产生爆震,从而造成器械磨损。

● 发动机输出动力受限,严重的还会导致排放系统失效。

● 排气时冒黑烟、喷油嘴堵塞,燃烧室内积碳增多。

● 燃油系统腐蚀。如若将含硫的尾气排入大气中,还会形成酸雨,造成更大范围的危害。

非标柴油从哪来?

说完了非标柴油的危害,我们再来和大家说说,常见的非标柴油是如何被生产出来的。一般来说,大部分非标柴油是用进口的180号燃料油经简单蒸馏后提炼的。再加入一些添加剂,使某些质量指标提高。
此类油品在加工完成后的前20天左右和国标柴油基本无异,可以达到标准。但之后便会迅速氧化变黑,发生上述的各种问题。之所以选择180号燃料油,主要是因为其具备易进口、价格低、提炼难度低的特点。而这便是市场中非标柴油的主要来源之一。

我们在此呼吁您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非标柴油的生产过程及危害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因此,我们呼吁各位“钢丝”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符合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优质柴油。

如有疑问,请咨询您附近的代销商。

不要只为一时的便宜,而不顾机器的使用寿命和故障率。要知道,只有选用正确的油品,才能让您的事业更加顺利,工作事半功倍。


关于维护上不明白的地方或者发生故障时,
请到附近的神钢授权代理店咨询。

KOBELCO 代理店网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