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信息(K博士小贴士)

Dr.KOMENTE NEWS

vol.24

想要挖机干活麻利?底盘保养要上心!

image.png

ttl_pic (2).png

挖掘机的底盘,也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四轮一带”,包括承重轮、导向轮、驱动轮、托链轮以及履带,对于挖机的工作性能和行走性能来说起着重要的作用,想要挖机干活麻利,底盘保养要上心!本期K博士小贴士就为大家介绍挖机底盘该如何保养。


承重轮

image.png

顾名思义,承重轮需要承受挖掘机的整机重量,以及来自地面的冲击力。承重轮损坏会导致链轨节磨损、影响行走性能等。

避免浸泡泥水

作业中应尽量避免承重轮长时间浸泡在泥水中,每天歇工后应抬起单侧履带,悬浮半空后使其空转将泥土、碎石等附着物振落并用水清洗干净。

保持干燥

冬季施工,一定要保持承重轮的干燥,因为承重轮的外轮与轴之间有浮动密封,如有水晚上会结成冰,第二天作业时,密封与冰接触会被划伤导致漏油,破坏其密封性。


导向轮

image.png

导向轮位于车架的前方,它由导向轮和装在车架内部的涨紧油缸弹簧组成。

作业及行走中保持在前方

作业和行走过程中注意保持导向轮在前方,这样能够避免链轨的异常磨损,涨紧弹簧也可以吸收工作中路面带来的冲击而减少磨损。

只要是行走都应使导向轮在前,行走马达在后的方式进行行走。


驱动轮

image.png

驱动轮位于车架的后方,驱动轮装在行走马达总成上面和行走马达一起组成了行走装置。驱动轮如果卡入石头,会影响机器的行走性能,所以需要定期清扫。


马达护板

image.png

定期清理马达护板

行走马达护板可以起到保护马达油管不受外力撞击的作用,进到里面的泥土时间过长会腐蚀马达的管接头、油管、溢流阀等,因此要定期打开护板进行清理。


托链轮

image.png

托链轮位于车间架上方,其作用是支撑链轨使链轨保持直线运动,减少磨损。

定期清理 避免浸泡泥水

作业中应尽量避免涉水,定期清理泥土和碎石,以免阻碍托链轮转动。同时,注意保持车架斜面平台干净。


履带

image.png

履带由履带板和链轨节组成。

根据工况调试履带松紧度

在矿山或者鹅卵石上施工时,由地面凹凸不平矿石和鹅卵石坚硬,因此履带需要调略松一些;在松软的土质施工时,履带常常会粘着很多泥土,需要将履带调得稍微紧一些。

定期清理碎石

定期清理履带板缝隙中夹杂的碎石,避免履带板因挤压发生变形、开裂等问题。

如何正确调试履带的松紧度,可以参考之前的K博士哦~

【日常点检:50H】履带的张紧度调整Vol.22

如有疑问,请咨询您附近的代销商。

此外,每天作业前,查看确认承重轮及托链轮的转动是否有漏油、卡滞等异常;每天作业后,及时清理底盘部件上堆积的泥土、泥沙、矿粉及碎石等附着物。
只有日常保养做到位,爱机才能更长久稳定的运转哦~


关于维护上不明白的地方或者发生故障时,
请到附近的神钢授权代理店咨询。

KOBELCO 代理店网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