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信息(K博士小贴士)

Dr.KOMENTE NEWS

vol.32

发动机“小保镖”|油水分离器该如何检查和清理?

导语:相信最近全国各地的大面积降雨让很多“钢丝”都十分挠头,甚至在工地上需要“防洪排涝”。大家知道吗?我们挖掘机的柴油系统也同样需要日常排水。这是因为,在日常的柴油管理中,储存、运输、添加等工序,都难免会混入水分。而一旦含水量过多的燃油进入发动机,就会造成相关零部件的损坏。因此,在发动机的燃油系统中,都会配置一个油水分离器,用来分离、过滤掉柴油中的水分。而这次,我们就来聊聊油水分离器,这个看似不起眼,却非常重要的“小部件”。

油水分离器

01、工作原理

油水分离器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利用的就是水和柴油比重不同的特性,将二者进行分离。水的比重比较大,会沉在油水分离器的下部。柴油比重相对偏小,会浮在上部,当中红色的环便是来指示水和柴油分界线的。当环浮起来的时候,就说明油水分离器中已经有水了。看到了吧,原理就是这么easy!

02 、检查与清理

正常情况下,油水分离器中不应该有任何水分,红圈也应该完全浮底。而当红圈上浮时,就说明油水分离器中有水分进入,需及时进行清理。否则,一旦水分堆积,进入燃油系统,就会对设备造成危害。

在清理油水分离器的时候,我们可以分下面几步:

Step1:关掉油路开关,轻轻地将油水分离器从机器上取下。

Step2:倒掉内部的油和水,清理干净残余的杂质。将透明杯的内部和红色的环擦

Step3:将红色的环放入油水分离器中,并将整个部件装回到机器上。

Step4:装入机器后需打开油路开关,通电。看到油水分离器中逐渐进入柴油,直到气泡消失。

经过上面几步,我们油水分离器的清理的工作就大功告成了。超级简单有没有?

好了,关于油水分离器的检查和清理,就先和大家聊到这里。

如有疑问,请咨询您附近的代销商。

“钢丝”们千万要记住,只有定期检查和清理油水分离器,才能让您的爱机远离发动机进水的困扰,时刻处于最佳状态。


关于维护上不明白的地方或者发生故障时,
请到附近的神钢授权代理店咨询。

KOBELCO 代理店网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