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信息(K博士小贴士)

Dr.KOMENTE NEWS

vol.30

挖斗这样用,效率才更高。挖友看了都说好!

导语:对于挖掘机而言,挖斗可以说是整个机器的核心角色之一。然而,看似坚如磐石的挖斗,如果操作不当的话,也会“闹脾气”。轻则出现断裂、变形的情况,严重的会对小臂、大臂乃至整个挖掘系统造成影响。甚至可能会使挖掘机的其它功能一同受到牵连,引发一连串连锁反应。

那么在日常维护保养中,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挖斗,让它高效的工作呢?

ttl_pic.png

斗齿作为挖斗上的重要配件,可以有效地防止挖斗在使用时的磨损和变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如何妙用斗齿,才能使作业更高效。

01、

挖掘作业以小臂为主,大臂为辅。因此,作业时斗齿的角度应该根据小臂的行进轨迹做出相应调整。

ttl_pic02.gif

02、

通常在土石方挖掘作业时,斗齿应该像切菜一样插入土中,而不是直接拍入土中。插入深度达到一定深度时,再完成勾斗,提臂,这便是一次标准的挖掘动作。

ttl_pic03.gif

ttl_pic04.png

NO.1

装车时,尽量使每一斗都能装满,以提升工作效率。提起挖斗后,应尽量停止其它动作,只单独进行回转操作,这样回转速度才能达到最高。

ttl_pic05.gif

NO.2

在回转过程中要注意,挖斗并不是水平的,而是略微向外打开,这样做可以有效避免因为惯性而使物料从挖斗后部甩出的问题。

ttl_pic06.gif

NO.3

卸料时,切勿全部靠开斗的动作把物料倒出,而是在开斗的同时,利用小臂瞬间回收再打开的动作,顺势将物料抛出,这样效率更高。

ttl_pic07.gif

ttl_pic08.png

说完如何正确使用挖斗进行挖掘,下面,我们来举几个损害挖斗的操作。大家千万

NO.1

使用挖斗下落的力来破碎或敲击物体:

使用挖斗下落的力来破碎或敲击物体,尤其是坚硬的物体。这样做会使挖斗、工作装置乃至车体都产生较大的冲击负荷,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车体开裂,对整机伤害很大。

ttl_pic05 (1).gif

NO.2

使用挖斗侧壁撞击物体,或推移大件物体:

当挖斗侧壁与物体碰撞时,挖斗侧壁、动臂以及工作装置会产生较大的负荷,容易造成接合部位变形,严重的会影响挖掘机的使用寿命。

ttl_pic09.gif

NO.3

使用挖斗斗齿来进行破碎作业:

使用斗齿进行破碎作业,会使斗齿的磨损加重,严重的还会使斗齿、斗销断裂等。

ttl_pic10.gif


ttl_pic11.png


前文中,我们聊了如何正确使用挖斗进行作业。不过,如果挖斗的质量不过硬,正确操作和使用也只是空中楼阁,起到的作用也将十分有限。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挖斗的挑选同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这里我们为您推荐神钢纯正补用挖斗,兼具大容量与高耐久两大特征,使您的工作事半功倍,事业更上一层楼。

如有疑问,请咨询您附近的代销商。

通过本文的分享,您是否已经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挖斗了呢?做好日常维护,及时检查才能使挖掘机时刻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关于维护上不明白的地方或者发生故障时,
请到附近的神钢授权代理店咨询。

KOBELCO 代理店网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