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地区活动 地区交流活动

理科知识进学校 | 小杠杆,大作用,一起探究杠杆在挖掘机上的应用

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有过一句豪言壮语“给我一根杠杆和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良好的利用杠杆,就可以实现一两拨千斤的效果。

那什么是杠杆?杠杆都用在了挖掘机哪些地方?

12月9日,我们走进青台山中学,本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想法,和大家一起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物理课。

20211209_01.jpg

神钢建机集团作为一个全球化的企业,于2008年在中国设立CSR委员会,并积极开展为所在地区做贡献的社会活动。“让科学陪伴孩子们成长”是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初衷,为了办好首次“理科知识进学校”活动,神钢建机的员工们为课堂准备了丰富的教学用具,并由神钢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培训课何强为同学们讲解杠杆在挖掘机工作装置中的应用。课堂共有41名学生参加,9名老师旁听。

20211209_03.jpg  20211209_02.jpg

何强老师通过讲解挖掘机的构造和杠杆平衡原理让同学们认识到利用杠杆可以良好的实现挖掘机整机平衡,并通过精彩的挖掘机整机平衡实验,验证了杠杆原理在挖掘机上的应用。收获新知识和模拟挖掘机实验让同学们兴奋不已,实验、观察、思考、研讨等一系列严谨的科学实践过程,也让同学们对理科学习产生了浓厚兴趣。

20211209_07.jpg  20211209_06.jpg

20211209_05.jpg  20211209_04.jpg

“少年兴则科技兴”,虽然只是一节简短的物理课,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加入,能让科学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并让科学陪伴同学们成长,为未来创造无限可能。

20211209_09.jpg  20211209_08.jpg

今后,神钢建机会持续将生动有趣的科学活动带入校园,为同学们讲解科学知识。坚持推进CSR活动,与各类社会机构合作,推进和地区社会的双向交流,将积极开展社会贡献活动作为企业的使命。

20211209_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