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钢代理店协会会长
王宏一先生 专访

大家,新年好!

农历新年伊始,我们有幸请到了神钢代理店协会会长——王宏一先生,
让我们一起听听他对2018年的回顾和总结,以及对今年的展望和期许。

王宏一 先生

华源机械销售有限公司 董事长/神钢代理店协会会长。
销售区域:烟台
从2002年开始从事建机行业


您在建机行业有着16年之多的丰富经验,可否与我们分享一下在此期间您从事这一行的感受呢?

  我们建机行业可以说是依存于国家政策之下的行业。我也有幸见证了行业的兴衰,特别是在行业整体低迷时期,能否看清时势并快速调整适应,是这行业所需具备的重要素质。当然,也有无法及时调整对应、错过投资良机而遗憾撤资的投资方。

  我认为我们代理店要在这里始终如一地坚持为客户服务,这一点尤为重要。既要在行业景气时,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地经营,更要在行业不景气时,依然坚守岗位为客户提供服务和支援。


在行业整体处于低迷状态时,您做了哪些努力,可否与我们分享一下?

  首先,我自身是那种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勇于面对失败,并且从失败的经验中吸取宝贵经验的人。当然,我也得到过神钢方面很多的帮助。要知道日本神钢建机早在30、40年前就经历过不景气时期,即便是在行业萧条的大环境下,神钢建机依然能够沉着冷静的判断形势,度过萧条期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基于此神钢建机能给予我们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代理店和厂商往往会从不同角度为客户的利益考虑,从大局出发,我们更应彼此相互协作。

您是如何看待「GO!GREEN」这一理念的?

  我觉得「GO!GREEN」这个新的理念非常好。让大家都觉得我们又站上了这个舞台。我们相信,随着上海bauma这个契机,厂家会推出一系列政策,让我们回到舞台中央。这一理念,能够让客户切身感受到我们共同为环境保护所做的努力,在保持建机作业效率的同时,也兼顾着对大自然和城市环境的保护。通过「GO!GREEN」的口号让大家更易于理解。

KOBELCO的用户又是如何看待这一环保理念的?

 客户在实际使用中能够切身感受到耗油低节省成本,对于这样的环保理念,他们的认可度还是挺不错的,有很好的反馈。

此外,我们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其他品牌的用户也能慢慢了解到KOBELCO的优势。


为了扩大市场份额,我们需要关注哪些方面?

我认为中国的经济,尤其是在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它的竞争环境跟先进国家已经差不了太多了,基本上都是处于比较饱和的状态。那么后面我们应该关注的就是服务体系。我们不仅要把产品本身做得更好,让大家了解神钢挖掘机的优势,售后维修服务也要跟得上,只有售后服务做到位,才不愧为客户得以信赖的合作伙伴。

在公司成长方面,您有哪些宝贵的经验与我们分享呢?

 就公司而言,我们有两个方面非常重视。一是对于分店管理的标准化。在工作要求上,分店需要规范化。对于这一点,日方领导也表示认同,我们双方也正在协力逐步推进这个工作。

  另外就是售后服务团队和销售团队也很重要。这两个团队需要相互协作、相互学习。进一步来讲,如果将直接跟客户接触的人员细分,有销售团队、债权管理团队及售后服务团队。今后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我们计划把销售和售后服务这两个职位归整为销售服务工程师这一个职位,这样可以同时解决两方面的问题,也是客户所乐意见到的。要做到这个还有很多困难,不过我认为这是今后正确的发展方向。


您在2019年有哪些计划或展望呢?

 我们除了积极开展建机销售,我们也需要遵守国家法律、公司规定等。2019年我们要一起遵守既定的规章和政策方针,坚决地执行好。虽说这是神钢一直呼吁我们要做到的,但这不光跟我们自身,还跟我们的客户有千丝万缕的关系。2019年希望我们在思考付诸行动时能够贯彻好这一守则。